鹤栗

《失控玩家》观后感

每周一电影目标达成。

话说周一看电影真的好爽,要是有吃的的话就更好了。下周一定。

开始看到电影题目时,我还以为是一部无限流的片子,但是,观后,只能说是,这种电影不太适合我。

可能是我真的非常期待它是解密烧脑类的电影吧,所以,有点,小失望。

不过它的设定比较新(以下涉及剧透),开头出现的男主是虚拟男主,到差不多十分钟时才告诉观众这是虚拟,主角死后从床上再次醒来让我有一种《楚门的世界》的感觉。

电影有两个世界,现实世界和游戏世界。现实世界的主线任务是找到boss的抄袭证据,游戏世界就有一种讨论存在的哲学话题的感觉了。但是,就,感觉有点强灌鸡汤和浅尝辄止。纯个人看法。比如,游戏男主在得知自己是虚拟的时,他找好朋友倾诉了一下,然后,好朋友就一句“我此刻在安慰你就是价值”,男主就决定帮女主了。就,感觉有点空有点快,正常人的话,接受能力真的这么强吗?或许是我太脆弱了吧,反正要是我的话,没有两三天是绝对缓不过来的。应该说,游戏可能更有可以挖掘的地方,但是,要平衡现实和游戏的比重,及相似的还有《黑客帝国》等电影,可以理解。

就,不知道你们喜不喜欢它的结局,但是,就是说,我,其实并不是很喜欢的,因为电影前期游戏男主和女主真的好配啊,有同样的口味爱好,喜欢听同一首歌,简直就是世另我,天造地设的一对啊,虽然但是虚拟男主就是按照女主的爱好设定的。因为我本人就是一个彻彻底底的理想主义者,真的真的渴望遇到一个和我非常相似的人共度一生,虽然但是,极不现实。

啊,好像明白我牡丹至今的原因了。

再回剧情。主要是前期游戏男主和女主发糖发得太狠,就导致我真的已经锁死他们了,即使现实男主这个结局更符合HE。

我本来以为,电影要讨论一下虚拟和现实之间的关系怎样怎样,事实证明我想多了。

但总体来说还是很好的。嗯,就这样吧。

也希望,我们可以找到活着的意义吧,无论身处虚拟还是现实。

评论

热度(1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